市绿化市容局政府开放|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古树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640.webp.jpg

640.webp _3_.jpg

640.webp _4_.jpg

640.webp _6_.jpg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主办,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承办,上海市黄浦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兴业中学、上海市古树名木保护工程办公室和上海城市树木生态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古树专场”活动顺利举行。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彭春晓、上海市黄浦区绿化管理所副所长张真勇、上海市兴业中学党支部书记许琳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兴业中学的约30名老师和学生参加,在市古树办、区绿委办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和中国唯一保存较完整的法式园林复兴公园,并瞻仰了百年古树雪松、黄荆、欧洲七叶树等,追忆党的历史、了解古树所经历的百年沧桑。

本次绿化大篷车公益行“古树专场”活动鼓励学生们学习古树名木相关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烽火历程,追寻红色革命记忆,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坚持爱绿、护绿、植绿,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家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作为第七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品牌活动之一的“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活动将继续传播“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的理念,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多的美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