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政府开放|宝山环卫开展暑期中小学生环卫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02.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14.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17.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27.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3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3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3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3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091846.jpg


近期,宝山环卫系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今天我当环卫工”暑期中小学生环卫体验活动。

在上海市A级旅游公厕、宝山海淞环卫公司智慧公厕——化成路公厕,来自上海市宝山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环卫体验。通过亲身参与公厕保洁让学生们了解了环卫一线职工的作业流程,通过现场体验感受了智慧公厕的便民之处,同时经过细致讲解,学生们进一步巩固掌握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方法。

宝山实验学校与海淞环卫公司,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一起来分类”新时尚宣传培训活动。海淞垃圾分类宣讲员为学生们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如何正确分类等内容,并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的方式,号召同学们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公司车辆监控系统和垃圾分类清运专业运输车辆。

宝山张庙环卫公司迎来了通河中学65名高中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高中生社会实践。宝山工匠严美华同志和党员骨干李秀青同志对学生们开展专业理论知识培训和劳动实践带教,还安排了公厕管理员为同学们讲解公厕管理规范和流程,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新风,彰显文明之美。带教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简单规范的动作指导学生们实地操作,大家兴致高昂,仔细聆听,努力实践,虽然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同学们还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习环卫工人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今后,区绿化市容系统还将进一步发挥校企实践基地的作用,通过开展环卫体验、分类进校园等活动,让“爱护市容环境、共建洁净宝山”的理念从小扎根在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