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政府开放|“爱‘沪’绿色家园”公益课程走进爱心暑托班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爱‘沪’绿色家园”公益课程走进爱心暑托班1.jpg

“爱‘沪’绿色家园”公益课程走进爱心暑托班2.jpg

“爱‘沪’绿色家园”公益课程走进爱心暑托班3.jpg


“爱心暑托班”是由团上海市委牵头主办的环保公益活动,通过专业化订制课件、项目化专职执行、社会化讲师招募的方式,在暑假期间深入上海各区暑托点,为孩子们呈现生动有趣的公益环保课程。2021年,上海市林业总站连续第二年为爱心暑托班制作野生动物保护主题课件,并派遣青年专业技术人员为志愿者和青少年们授课。

为进一步加大爱心暑托班宣传力度,凸显课程科普效应,营造“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氛围,7月19日下午在老西门街道的爱心暑托班召开了媒体宣传活动;市林业总站委派野保专业技术人员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讲解课程设计过程并就近期社会关注度高的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这个暑假,全市543个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将陆续开出600多节环保公益课程,涉及野生动物、限塑减塑、水环境水资源等方面。“爱‘沪’绿色家园”公益课程着眼上海本土的城市野生动物,倡导青少年在关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基础上,学会如何与自然相处,树立立科学、健康、安全的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