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2021年“乡土有约”政府开放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十年乡约,果然很美”——2021年“乡土有约”启动仪式在浦江郊野公园顺利举行1.jpg

“十年乡约,果然很美”——2021年“乡土有约”启动仪式在浦江郊野公园顺利举行2.jpg

“十年乡约,果然很美”——2021年“乡土有约”启动仪式在浦江郊野公园顺利举行3.jpg

“十年乡约,果然很美”——2021年“乡土有约”启动仪式在浦江郊野公园顺利举行4.jpg

“十年乡约,果然很美”——2021年“乡土有约”启动仪式在浦江郊野公园顺利举行5.jpg


7月23日,第十届 “乡土有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浦江郊野公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上海市林业总站承办,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闵行浦江郊野公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林学会、上海市园艺学会协办。来自各级经济果林管理和技术服务单位的领导、受邀单位领导和果农代表、乡土专家以及媒体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一段动听的暖场小提琴演奏后,随着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及到场嘉宾,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真情十年、美丽绽放、林果飘香、主题报告。

第一篇章“真情十年”环节,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朱建华为2021年“乡土有约”系列活动致辞,他提到,自2012年首次启动“乡土有约”活动以来,十年来,上海林业部门通过“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创建、林果乡土专家队伍建设和“乡土有约”活动举办等形式助推本市经济果林健康发展,经济果林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也改善了本市城乡生态环境;既造福市民、又致富农民。现场嘉宾一起观看了《乡土有约十年回顾》视频和《我们的十年》诗歌朗诵,对十年“乡土有约”活动进行回顾。十年乡约,一路走来,有苦有甜;坚守十年,不忘初心,成绩斐然。十年时间,“乡土有约”活动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只为果农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为经济果林事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第二篇章为“美丽绽放”,杨储丰站长对今年果树生产情况、本届“乡土有约”活动内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随后举行了“上海信得过果园”线上商城发布仪式,太平洋安信农保公司副总经理何荣勋、上海市林业总站副站长庄景华、劲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石称华共同宣布“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商城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线购买首批17家上海“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的水蜜桃、黄桃、梨和葡萄等水果。随后公布了嘉定线、闵行线、青浦线、金山线、奉贤线、浦东线、松江线、长兴岛线、崇明岛线共九条“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采摘线路。

第三篇章“林果飘香”环节,首先公布了新增11家“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随后为国家林草乡土专家、2020年度果树产业条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度果树条线先进个人及优秀乡土专家进行了表彰。现场还举行了果园和企业签约仪式,现场三组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约仪式结束后,七位领导手持水果标识触碰大屏幕上相应的水果图案,共同启动大屏幕倒计时,顾晓君副局长宣布2021“乡土有约”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第四篇章“主题报告”环节,邀请了林果业界知名公众号“花果飘香”创始人清扬老师做了《探寻果园盈利的奥秘》主题报告,从“五亩换大奔”引出小果园的经营模式,接着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大果园经营面临的自然、政策、市场等风险,并针对性的给出相关对策。随后从新产品、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营销四个方面分析了果园盈利的要素,最后对 “果园+”的思维模式进行解读,语言朴实,案例真实,带领大家探寻了果园盈利的奥秘。

今年“乡土有约”将会陆续推出亲子采摘体验官招募、夏季果品进公园推介、“上海信得过果园”果品销售平台上线、9条采摘线路发布、新增“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名单公布、秋季柑橘进公园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线上+线下”,“果园+公园”,“果农+市民”,为申城奉上一场地产水果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