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绿化市容局举办“美丽街区政府开放日”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为进一步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直接沟通桥梁,提升政府凝聚力、公信力、执行力,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全方位展现黄浦区“美丽街区”建设及市容环境管理实效,近日,黄浦区绿化市容局在南昌路举办了“美丽街区政府开放日”活动。

区绿化市容局、瑞金二路街道共同牵头,区建管委、区房管局一起协作将南昌路打造成了黄浦区独具品位的美丽街区。本次开放日活动主要通过带领市民群众漫步南昌路,品位街区的人文气息和情调,获得沉浸式的别样体验。

首先,市民代表们在“寻芳园”听取了南昌路“美丽街区”建设的相关成果介绍,尤其是三处口袋花园“阅读园”、“寻芳园”、“薇花园”的设计理念及其功能,科普了绿化知识。

随后,带领市民代表们通过边走边聊的形式,全要素介绍了这几年南昌路“美丽街区”建设的成果,包括了沿线建筑立面的修缮、围墙的美化、合杆的整治、道路的铺装、绿化景观的提升、树穴盖板的匠心设计、沿街业态的转型等等,展示了一条极具风情、切实能够让老百姓驻足观赏的人文街区。

到达雁荡路后,雁荡居委会陈书记向市民代表们介绍了南昌路、雁荡路的责任区管理成效,通过多年的宣传、培训和引导,增强了南昌路及雁荡路沿线商户的社会责任心,切实履行《上海市市容环境责任区管理办法》,组建了责任区自律组织,并创成了全市市容环境责任区管理示范道路。街道、居委通过不断的创新管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城区、社区的建设和维护,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的重要理念。

最后,市民代表们移步复兴公园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民代表们从历史人文、城市规划、公众参与等角度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区绿化市容局也表示,将总结经验,在“十四五”期间从民众需求出发,积极征求市民意见,继续全要素地打造多个高品质“美丽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