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举办“绿色低碳争先锋”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825085046.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85054.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85058.jpg


为进一步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直接沟通桥梁,向公众传播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激励广大民众共担绿色使命,共创幸福家园,共建“美丽宝山”,8月21日,以“绿色低碳争先锋”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月活动在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市民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上海市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宝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宝山区绿化建设和管理中心、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协办。

本次活动以定向赛形式开展,以家庭亲子或两人为一队,通过“环保卫士争先锋”环保彩绘、“环保知识我在行”互动问答、“环保小兵我守护”徽章制作、“引领分享我有责”践行SHOW、“垃圾分类我最行”环卫前锋、“生态环保我最行”环保转盘等6个环节的互动,让参赛者们在比赛过程中收获科普知识。

赛后,由主办方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品和纪念品。

下阶段,区绿化市容局将切实发挥绿化专业优势,开展爱绿护绿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爱护植物和绿化,自觉维护城市生态文明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