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放月 | 快速响应市民诉求 切实提高公园服务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0810 快速响应市民诉求 切实提高公园服务-1.jpg

20210810 快速响应市民诉求 切实提高公园服务-2.jpg


为提高全市公园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市民游客提供便利、周到的服务,8月9日下午,市公园中心邀请到撰写《人民建议征集信箱》“人民建议征集件”——“关于‘适跑’公园增设共享储衣柜的建议”的建议人高先生及其他对此有需求的几名跑者进行座谈,直面了解市民诉求,倾听市民呼声。局信访办、局公园绿地处、市公园中心、杨浦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市公园中心首先对收到来信后所开展的工作做了说明。通过前期对全市16个区及直属公园的走访、调研,8月2日,召开了“公园内设置储物柜研究讨论会”,并在会后形成《关于在本市公园内设置便民储物柜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

高先生及其他几位受邀市民仔细阅读了《通知》,同时针对日常游园、跑步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公园管理部门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过双方的耐心沟通,高先生对公园管理的难处、痛点表示了理解,并对各管理部门能及时、认真回复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肯定。希望管理部门能更多、更好地与游客沟通,了解游客服务需求,为市民办实事办好事。就《通知》的内容,高先生建议能对“适跑”公园的范围进行明确,便于各公园因地制宜设置储物柜,让有需要的跑者能充分使用,避免资源浪费。

会议最后,局信访办四级调研员王永良感谢几位市民对绿化行业提出的宝贵建议。下一步,市公园管理部门将根据本次座谈内容,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工作,同时与建议人高先生保持沟通,及时主动告知工作进展,让跑者们体会到公园的温度,让便民储物柜真正成为便民利民服务的好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