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应邀赴乌南幼儿园开展植物细胞主题科普课程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jpg

1.jpg

3.jpg


11月8日,辰山植物园科普人员应邀前往乌鲁木齐南路幼儿园,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带来一堂关于植物细胞的主题科普课程。

在植物细胞主题课程中,大家了解到第一个用显微镜看到细胞的科学家——胡克这一科学史知识,并在老师的带领下熟悉了显微镜的结构、功能及规范使用守则,还利用显微镜观察了洋葱表皮、根尖、叶片气孔、木本植物的茎横切等微观结构。孩子们把透过显微镜观察到的微观结构画下来,并描述了所看到植物的各种形态特征。随后,孩子们通过科普老师的讲解,了解到细胞是生命的基本组成单元并行使着各种职责和功能。在对植物细胞有一定的了解和感知后,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所看到的情形,表达出真实感受和想法。

植物细胞主题科普课程是一个集科学、艺术、文学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课程,课程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细胞的科学和科学史知识,同时还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及写作和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