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 崇明东滩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4.jpg


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湿地、保护湿地,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开展了2021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 “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旨在强调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质的重要贡献,凸显水和湿地“同生命,共相依”的关系。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张贴海报、社区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保护区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共同参与。保护区工作人员向附近立新村、前哨新村和农家乐,宣传了湿地环保知识及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资源爱护湿地环境。活动现场周边居民驻足观看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主动与工作人员交流认识和体会。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他们以及祖祖辈辈一直在这片土地上与水共存、依水而生,今后也会共同参与湿地与水资源的保护,从我做起,自觉保护湿地和水资源,用实际行动争当湿地和水资源的“绿色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