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四化”植物知晓率 提升基层单位栽植量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G_20210120_093831.jpg

IMG_20210120_093908.jpg


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上海市政府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市绿化市容局响应“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的建设号召,编制上海市“四化”木本植物推荐名录,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成为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在航天城园区的技术服务中,为补齐园容园貌的缺口,结合上海“四化”建设要求,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挑选适合园区的植物品种,近期,为航天城的绿化养管人员和一线作业职工开展一堂深入浅出的“四化”木本植物推荐会。

本次讲座分别从植物生态习性、乔木品种、灌木品种3个部分进行细致讲解。首先,剖析直接影响植物生长势的环境因子与生态因子,针对养护中常遇到的相似概念做出名词解释,如冻害与寒害、光照长短与光照强度、空气湿度与土壤含水量等,并从发生原理给出理论分析和处置措施。此外,根据航天城养护力量薄弱、彩化不足、珍贵化缺失的特点,推荐一批养护技术简单、春花秋色的木本植物品种,以及适宜性较好的慢生树种和乡土树种。67种乔木和60种灌木植物的介绍极大地提升了航天城苗木资源储备的丰富度,将“四化”植物的知晓率更广泛地推向行业内的基层单位。

航天实业的管理人员在听取丰富的苗木栽植经验后,纷纷表示对苗木品种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知,相信随着园科院科技人员的技术指导与园区景观逐年的提升改造,一定会为航天科技人员带来美好的绿化感受,为航天城软硬实力双提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