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组织开展“市民谈市容、市民看市容、市民管市容”政府开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看市容1.jpg

看市容2.jpg

看市容3.jpg

看市容4.jpg

看市容5.jpg


为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3月4日下午市容处联合市人民建议征集处、普陀区绿化市容局、长寿路街道、新民晚报社等多家单位邀请市民代表组成“市民观察团”一同参与谈市容、看市容、管市容系列活动。

“市民观察团”一行沿着苏州河沿岸实地查看长风1、2号绿地(试开放)、宝成湾美丽街区的建设情况,最后在长寿路街道创享塔文化产业园会议室,市容管理部门与市民代表围坐一起,畅谈市容愿景。

经过沿河步道改建、绿化改造、岸线公园提升、亲水平台修建等项目升级完成后,苏州河两岸市容环境公共空间得到很大的改善,成为宜居宜游的生活秀带。结合“美丽街区”建设,城市市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城市街区更有风情,城市家具更具规范,城市形象更显文化,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对标一流标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市民代表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增加苏河沿线配套设施(吃喝玩乐场所、驿站、公厕等);增强沿岸“彩化”提升,形成春有花香、夏有绿荫、秋有果实、冬有暖意的四季活力苏河;打造“智慧苏河”多维度的文化、科普宣传阵地;沿岸道路干净,环境优美,特定区域有法可依、管理有序的局面。

下一步,市容处将市民的建议融入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中,不断改进,逐步提升全市的市容环境,让人民真正的参与到市容的建设与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