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政府开放|“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活动在滨江森林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32916140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6291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6135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61419.jpg


3月27日,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主办,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上海城市树木生态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会、共青团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委员会支持的“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活动联合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小小园艺师”项目开展了“种下一棵树、撑起一片绿”主题活动暨树木工程中心开放日活动。

21位“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号的“百日植树”抽奖活动获奖者和26组亲子家庭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各自在“绿化认建认养”平台上认捐了一棵美人茶,获得了全民义务植树证书。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市民和亲子家庭挖坑、栽植、覆土、浇水,亲手种下一棵美人茶,并挂上专属自己的铭牌。小伙伴们干的热火朝天、累得满头大汗,但看着一棵棵树苗昂起了头,小叶子迎着春风摇曳,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又像是在感谢我们的辛勤劳作。你瞧,大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下午,一场以自然笔记为主题的树木工程中心开放日活动特邀自然导赏员地衣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观察樱花,用画笔记录下樱花的模样,制作出一份专属自己的自然笔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作为第七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品牌活动之一的“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活动将继续传播“园艺进家庭,绿化美生活”的理念,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多的美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