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开展行业专家服务团政府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G_20210526_153605.jpg

IMG_20210526_155345.jpg

IMG_20210526_155553.jpg

IMG_20210526_155639.jpg

微信图片_20210527073752.jpg


5月26日下午,由市绿化市容局组织的《多肉养护课程及现场教学》在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拉开序幕。课程邀请了曾荣获“上海工匠”、“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第三批局特聘专家”称号的朱道义老师为社区园艺爱好者开展讲座培训。

朱老师先用PPT方式向学员们介绍多肉的品种,让学员们慢慢了解什么叫多肉。常见的多肉品种包括:白牡丹、火祭、黄丽、锦晃星、鹿角海棠、紫珍珠、桃美人、红宝石、千佛手、青星美人等。随后朱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多肉的养护知识:一、土壤,多肉植物大多生长在沙漠地带,那里土壤贫瘠,大多是砾石和粗砂,所以我们在选择土壤的时候尽量选择疏松透气,排水性好的颗粒土。二、光照,多肉植物非常的喜欢阳光,光照越充足多肉植物越美丽,当然夏天35度以上多肉容易晒伤,应适当遮阳。三、浇水,浇水应该遵循干透浇透的原则。也就是土壤干透的时候我们选择浇水,而每次浇水都要从盆底流出来。所以在选择花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盆底部有洞的。四、通风,通风的环境对于多肉的生长非常的重要。任何的植物放在封闭的空间里都生存困难,更何况多肉的叶片那么的肥厚,那么的拥挤。所以一定要放在家里最通风的地方。

经过一番理论教学后,朱老师开始向学员们演示正确的种植过程。在朱老师和工作人员细心的帮助下,学员们一个个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一盆多肉植物。整场课生动而有趣,大家都全神贯注并认真的投入在盆栽的种植中,体验亲自动手的快乐。不仅让学员们对多肉植物有了更多的了解, 也为社区居民绿化自治、花卉布置等工作进行了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