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第九届荷花睡莲展最美荷花睡莲品种”揭晓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经过一个月的角逐,第九届上海荷花睡莲展“最美荷花睡莲品种”网上评选截止,最美荷花品种和睡莲品种诞生了,24位市民游客进行了踊跃留言。在12个名优荷莲候选品种中,最美荷花品种‘瑶池火苗’,共获得84票,荣获12条留言点赞;最佳睡莲品种为‘西瓜碧玺’,共获得67票,4条留言点赞。6个荷花品种的排名为:‘瑶池火苗’84票、‘幸福恋人’65票、‘古都绛房’52票、‘赤碗’38票、‘椰岛绛染’26票、‘东方红’24票;6个睡莲品种的排名为:‘西瓜碧玺’67票、‘纳塔蒙’56票、‘春晖’53票、‘岩山日出’44票、‘紫焰’47票、‘粉安珀’35票。

留言者很多都是文采斐然的爱莲者,每年如期与荷花睡莲约会,写出的文字也是真切而文雅。游客网名Keria Yan选的恰是冠军荷花和睡莲,“莲花‘瑶池火苗’给我的印象是,她不仅有宋·孔平仲笔下一花一叶自相连,待得花开叶已圆。应为施朱嫌太赤,故将嫩绿间婵娟的大气,也有南宋诗人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姣艳,而且更有唐·王昌龄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的甜美,她风情万种,楚楚动人,为赤日炎炎的夏天送了清凉的诗情画意,花开人间,“荷”我心意。 第一眼就喜欢上了睡莲‘西瓜碧玺’,花瓣素雅,天然雕琢,她有一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气度以及内外兼修的品格,具有恬静、清丽、风雅、婉约、谦和的风范。在夏日里感受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香的幽静时光。在夜色里细听嗅闻,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的沁人心脾,出水芙蓉,清风自来,一念在心,“荷荷”美美。 ”富有诗情画意的描述,点明了赏花给自己带来的身心享受。网友coachdai与前者眼光类似:“1号瑶池火苗品种的荷花属于继承传统荷花英姿飒耍的轮廓之下,变得更为端庄精致,气宇轩昂。睡莲的话,在9号纳塔蒙和12号西瓜碧玺之间犹豫不决,西瓜碧玺的冷色调以及喷水后的拍摄瞬间,在夏季让人有种沁入心脾的感觉,但是纳蒙塔更加饱满,更富有层次感,就像舞会上华丽的裙摆,显得高雅又有点浪漫情节。”解说了自己选择的理由。网名为绚丽多姿!的游客说“1号瑶池火苗它是中国红最鲜艳的颜色,给予人眼前一亮,花瓣红里透红无论多个角度光线拍摄都别有意韵。它的花期长,雄蕊附属物红色大长多,在阴暗处拍摄也显深红,红里带光,花芯黄色象极了火苗不断向上蹿,犹如火把般旺盛予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也突出荷花的名字那样驱散黑暗,照亮前方有着一种永不熄灭的精神。 9号睡莲纳塔蒙 花型中大型,盛开像莲花,花瓣层层叠叠,粉里透白宛如水中花仙子。特别是花蕊,花芯黄色犹如火焰般熊熊燃烧,带给人一种旺盛,生生不息的光明与希望。”,选的睡莲也是国际获奖的品种。网名吃瓜群众也选对了冠军品种,网名程玉英 Edith的留言获赞最多,网名浅穗蓝、午夜蚊Jane、雪尔的游客的留言精彩也很出色。

24条精选留言各具特色,我们从中挑选的8位精心留言者,将通过官方微信后台留言,通知领取奖品事宜。感谢精心留言、用心投票的市民游客,通过这种方式,园方了解了市民游客对荷花睡莲品种喜好和欣赏需求,有助于提高园方在接下来的品种展示中选取更加符合大众欣赏要求的品种及形式,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



征集原文:上海荷花睡莲展“最美荷花睡莲品种”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