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好 一起来看小猛禽“棕背伯劳”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棕背伯劳.jpg

 

随着全国疫情情况有所好转,各地都逐渐复工复产,被迫宅在家里的人们终于可以带上口罩,来到各个公园中“放飞自我”了。最近的上海动物园,人们会发现公园里春意正浓,红叶李的花刚刚谢了,樱花开得正艳,桃花已然一片粉红,于是喜欢自然的人们纷纷出来赏花观鸟。

鸟鸣多是婉转悠扬的,让人们听了心情舒悦。但是也有的鸟儿叫声就不那么动听了,这种鸟儿虽然数量很少,但是叫声很特别,只要听过它叫声的就很难忘记,这种鸟叫做棕背伯劳,也是上海的留鸟之一。

棕背伯劳最典型的特点之一就是眼周有一条黑色的眼罩,经常让人想到佐罗。棕背伯劳性情凶猛,喜欢捕食小动物,有时也会捕捉其它小型鸟类为食,喜欢将猎物串在细枝上作为储备粮,因此也被人称为“小猛禽”。它通常会站在枝头,发出“Zhigia-Zhigia-”粗哑刺耳的声音,以此来争夺地盘。

但是除了这种粗哑侧耳的声音之外,棕背伯劳也会模仿其它鸟类的鸟声,例如相思鸟和黄鹂的叫声。有时候会与这样一种情况,本来一块区域有各种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但是棕背伯劳声音一出现,四下里全都安静了,鸟中佐罗,就是这么豪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