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网评“最美荷花睡莲品种”诞生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QQ截图20200731163758.png

QQ截图20200731163832.png

QQ截图20200731163937.png

QQ截图20200731164103.png

经过一个月的角逐,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最美荷花睡莲品种”网上留言评选截止,26位市民游客进行了踊跃留言。在12个名优荷莲候选品种中,“选美”结果为:最美荷花品种‘雨花情’,共收到8条留言的赞美;最佳睡莲品种为‘帕拉尼’和‘侦探艾丽卡’并列,分别收到4条赞美。26条精选留言各具特色,我们从中挑选8位精心留言者,将通过官方微信后台为这四名获奖游客留言,通知领取奖品事宜。

留言者很多都是古猗园的忠实粉丝,每年如期与荷花睡莲约会,写出的文字也是发自内心的真切。游客网名南国天椒选的是四号荷花‘至尊千瓣’、八号睡莲‘帕拉尼’。“‘至尊千瓣’是荷花中最为珍贵的品种,且名扬四海!此花稀有,形态也不同于其他的花。花朵姿态优雅富丽,色红而不妖,高贵大气,貌似天仙,可以说是莲花中的王者。‘帕拉尼’花的色彩斑斓,浅黄中镶嵌着红色条纹,叶片上也有红褐色斑条点,就像一个多变的花仙,惊艳中蕴含着梦幻,给人一种神秘感,魅力无穷,极具观赏性。”对花的描述可谓形象生动,获得了45个点赞。网友妙韵说:“我心中最美的荷花睡莲品种:1#荷花《雨花》:重瓣适中不拖沓,花型圆满呈和润,素色花瓣镶粉丝,淡雅之中显俏劲。整个造型惹人爱,娇洁二字最贴切。12#睡莲《侦探艾丽卡》:紫色花瓣气度高贵,花型清秀层叠分明。花蕊一圈如同火焰,金灿热烈引人入胜。”描述贴切富有诗情。网名为一滴水的游客,“每年夏天寻荷赏荷拍摄荷花是仲夏期间不可或缺的一项规定程序,候选花型都很好。一定要选一个的话,荷花中选6号,雪里行军,大型重辨存在感强很吸引眼球,虽为复色但不杂乱,大体上基部为白色给人清凉雅静的舒服感,尖部红紫色是夏天的符号,夏日中的清凉最为喜爱。睡莲选9号绿烟,白色中融入淡淡的绿色,似烟似雾很梦幻,纯静凉爽在酷暑中如沐山泉,沁人心田,色调好,冠名好当选无它。”,似乎都想选上。网名程玉英 Edith写的一首深情的散文诗《你是我的风景》,“又值仲夏时节 想念古猗园里的那池荷塘 被幽幽的小径 迴转的廊檐环绕 细雨打在荷塘里 花骨越发苍翠欲滴 钟情于降芙蕖(2号) 那火红的一簇 似一团火焰 在你的胸膛燃烧 让人充满激情”,富有文采和诗意,获得了90个点赞。网名Lucky[爱心][太阳]小二郎,码出了一篇600多字的作文,表白对荷花睡莲的喜爱,获得了90个点赞。网名绚丽多姿!、pudun、周静的游客也分别在留言中表达了对荷花和睡莲品种的赞美和喜爱,留言精彩。

感谢精心留言的市民游客,通过这种方式,园方了解了市民游客对荷花睡莲展的要求,有助于园方展示更加符合大众欣赏要求的荷花睡莲品种及形式,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