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联合上海古猗园组织开展白玉兰书画摄影征集活动线下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GL0125.jpg

20200805162121.jpg

IMGL0081.jpg

20200805162113.jpg

为近距离感受白玉兰作为上海市市花的风貌,弘扬白玉兰积极向上的精神,挖掘白玉兰文化价值,同时,引导少年儿童用多彩的画笔描绘上海市市花,进一步培养对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兴趣爱好。8月4日,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联合上海古猗园,针对“白玉兰书画摄影征集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校外教育公益活动暨线下采风活动。

活动前,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园科院、古猗园及活动承办方,多次探讨活动细节并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活动当天,台风“黑格比”登陆在即,但仍难挡大家采风的热情。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前往园内几处白玉兰风景点,对白玉兰的生态习性、花叶果的形态特征等方面进行了科普,在大家的仔细观察之下,不仅找到了白玉兰的果实,还新奇地发现了疑似因气候异常出现的白玉兰花芽叶芽;来到画室,工作人员从白玉兰的市花由来、历史底蕴、上海的城市精神等多角度向学生们进行了人文宣贯,指导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创作思路、构图技巧;接着同学们便开始沉浸于书画创作,四周静无声,只闻纸笔响,代表的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寓意以及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城市品格市花白玉兰,此时此刻,在那淡雅幽黄的宣纸上应然而生。

白玉兰作为上海市花,深受市民喜爱。未来,市园科院将继续结合已有的玉兰新品种科研成果,同时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玉兰知识科普宣传面,增加城市绿化科技人员以及普通市民对于白玉兰的认知,努力将白玉兰打造成世界城市——上海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