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中秋国庆“最美夜景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正在进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5e50e7c29a37a0e1791d48097daa24.jpg

处处蕴诗意,时时漾诗情 。古典园林之夜到底有多美?是“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还是“东风夜放花千树”?自2019年古猗园夜景灯光工程竣工以来,近9000套户外夜景灯具和各类功能性照明灯具点亮了夜晚的古猗园。

近日,为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古猗园在拟延长夜花园开放的同时向市民游客推出“最美夜景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看看哪个“打卡点”最能触动到你?请市民游客在下图古猗园“八大夜景打卡点”中,选择最喜欢的3个地点,并于上海古猗园官方微博账号(9月17日推送的《古猗园中秋国庆“最美夜景打卡地”等你来定!》下方留言,留言截止日期9月25日),古猗园将根据票数多少选出最受市民游客欢迎的中秋国庆“最美夜景打卡地”。

在老园区,古猗园推出六大“打卡点”,分别是逸野鸢飞、水木明瑟、缺角铭心、曲桥亭影、天舟不系、绘廊玩月,主要考虑到园林里的水系、湖石与建筑的互相映照、相得益彰间产生的灵动与意境,用光展示建筑的细节美。以九曲桥为例,当你从色彩斑斓的九曲桥走向缺角亭,我们对历史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你可以看到上亭的石台阶上没有布光,而是把各种功率的LED光灯安排在台阶的外两侧,通过灯光的变化,告诉人们缺角亭的故事,告诫人们不要忘记国家所经历过的痛苦和黑暗。寥寥的星光,寓意着在人民的支持下,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和胜利。在新园区,共推出两大“打卡点”,分别是绿猗风清、山月隐香,主要从植物与夜景的关系出发,将灯影婆娑下的古典园林与中秋之夜的如水月光洒下的清辉结合起来考量,以技术与艺术相结合,景观与文化相结合,渲染空间的变幻效果,增加整体层次,使灯光与典雅建筑、植物园艺、幽静曲水等达到完美融合,营造虚实结合、美轮美奂的意境,为市民游客营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特色明显的游园氛围。

古猗园推出的中秋国庆“八大最美夜景打卡点”,你最想来哪一个打卡呢?双节里,约上三五好友或与家人一道,最好能穿上汉服,来古猗园约会月光与灯光,过一个仪式满满又充满文化气息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