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顾大申诞辰400周年”诗词书法作品展在上海醉白池公园展出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上海醉白池公园信息020-- 融合创新醉白情  传承发展新凤韵 (1).jpg

上海醉白池公园信息020-- 融合创新醉白情  传承发展新凤韵 (2).jpg

上海醉白池公园信息020-- 融合创新醉白情  传承发展新凤韵 (3).jpg

9月10日上午,由松江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醉白池公园、松江区书法家协会、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联办的“纪念顾大申诞辰400周年”诗词书法作品展在醉白池碑刻画廊开展,拉开了2020年醉白池秋季文化艺术节的帷幕。松江区文旅局张副局长、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雨清、书协顾问刘兆麟、何磊、袁继先、区书协主席彭烨峰、醉白池领导班子、书协主席团成员等参加了开幕揭牌仪式。彭烨峰、公园行政负责人徐广强先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仪式上,彭烨峰还向醉白池赠送书法作品一副,公园党务负责人金萍接受捐赠并授收藏证书。

本次共展出松江书协成员的40幅书法作品,内容为醉白池旧园主顾大申所作诗词,有楷、草、篆、隶、行等各门书技,所书风格或行云流水,或骨力雄强,挥洒自如,又或运笔秀巧,神气畅然,真乃笔端凝气势,字间显精神。其中有不少为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兆麟、何磊、袁继先、盛庆庆、彭烨峰、徐秋林等更是当代书法名家中的佼佼者,堪称沪上当代书法艺术名家作品展示的大盛会。为增强市民游客观展满意度,主办方还精心设计制作了书法作品释文铭牌,让市民游客在欣赏书法佳作的同时,更直观的了解书法作品内容,感受园主顾大申精妙的诗词造诣。展览首日,吸引不少游客纷纷驻足参观。《松江县志》载:顾大申,博雅喜文辞,工乐府、七律,善书画,为松江画派之后劲,其为诗精深华妙,兼有寄托,在松江派大樽之下,诸人之上。后世对顾大申的艺术造诣也给予极高的评价。

时值顾大申诞辰400周年之际,公园携手区书协、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举办“纪念顾大申诞辰400周年”诗词书法作品展,可谓意义特殊,使命不凡,旨在用书法艺术的形式,呈现园主顾大申的高志诗词,展现松江当代书法名家笔墨传文之造诣,穿越时空,让诗词与书法互通互融,彰显醉白池江南文化之古韵,传承松江历史人文之精神,推进"人文松江”城市品牌建设!展览截止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