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十一月园艺大讲堂回顾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IMG_20201111_141114.jpg

IMG_20201119_143955.jpg

IMG_20201120_150035.jpg

IMG_20201120_150449.jpg


天气微凉的11月,静安区各公园共举办四场园艺大讲堂活动。

【三泉公园——评弹入门】2006年,评弹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增项目名录。评弹作为一门传统曲艺在十分受老年听众的喜爱。此次在三泉公园的评弹以讲座形式为大家普及了评弹的历史、发展以及沪上评弹与苏州评弹的不同之处,并且结合几段耳熟能详的曲段为大家讲解评弹的基础知识。

【彭浦四季公园——罗泾十字挑花】罗泾十字挑花技艺2007年首批入选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罗泾十字挑花技艺项目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郑晓蓉老师为大家讲解。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作品的图样也选择了母亲花—萱草花,十分适合初学者上手。

【彭浦四季公园——干花台灯制作】干花花灯的制作为深秋的公园带来了浓浓的温情。此次老师为大家提前制作了干花。干花不仅保留了新鲜花卉、树叶的颜色,干花较之鲜花保留的时间更为长久。大家在领到自己心仪的树叶以及花卉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自己喜欢的花样最后黏附于灯罩上。活动后大家都十分欣喜,制作了自己独家定制的花灯

【静安雕塑公园——秋季古琴赏析】作为静安区园艺大讲堂老牌课程,秋季的古琴赏析拥有一大群粉丝,今年报名人数更是众多,成功报名参加的学员们更是早早的来到的雕塑公园,静待活动的开始。老师从古琴的历史、发展讲到古琴的制作以及曲谱、流派等。为大家详实的介绍了古琴的知识。现场参与气氛热烈,有学员为大家朗诵了水调歌头,和着老师悠扬的琴声,让人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