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罗店镇佳翔苑开展“创意多肉微景观”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1261543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5434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54347.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54352.jpg


微景观DIY, 近几年在城市里悄然流行,劳累疲惫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色,仿佛跌落到一个简单纯净的童话世界。为丰富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区群众绿化工作,近日,宝山区罗店镇佳翔苑居委邀请专业老师来到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创意多肉微景观DIY 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20多位居民的积极参与。

老师先向居民们介绍了有关多肉种植和日常护理的相关知识。接着为大家分发多肉植物,以此为例介绍多肉的不同种类,提醒大家注意多肉种类和颜色的合理搭配,使其高低有别,错落有致。在制作过程中,在专业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投入到发挥想象力和才能的DIY创作中。玻璃器皿、多肉植物、种植土、沙子、装饰品等,在大家的创意下,这些原本其貌不扬的材料,秒变成形状各异、萌翻全场的成品。一株株多肉以不同的方式组合呈现在阿姨们的花盆中,各有特色。拍照留念的过程中,阿姨们分享自己的DIY成果,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阿姨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高兴地说:“今天我们不仅学会了微景观的制作技巧,还缩短了与大自然的距离,为生活和心灵都添一抹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