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菊花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BG8I8833.jpg

BG8I9009.jpg

BG8I6456.jpg

李凯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61518.jpg


为期一个月的2020上海菊花展近日正式落下帷幕,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34.2万名,各色菊花在林间水边尽情绽放,呈现出“水韵共青潆幽幽,尽是菊花香溢溢”的美丽场景,成为沪上金秋赏花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上海菊花展以“品金秋,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四大展区,向市民游客展出500余个品种,近15万盆各色菊花。同时,花展结合疫情防控和喜迎进博两大主题进行菊艺布置,展现出人民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共抗疫情的伟大精神。上海菊花展作为一个弘扬传统菊文化,提倡生态文明建设的平台,始终致力于鼓励广泛市民参与。全年累计向社会送出菊苗3000余盆,设置了“送菊苗、办讲堂、设展区、评佳作”等环节,并精选出三百余盆来自市民的菊花作品进行展示,后期还将评选出“市民菊花佳品、市民种菊能手”等多个奖项,通过不断扩大“绿色发展”核心价值观辐射效应,努力提高群众参展积极性,从而提升全民爱绿护绿意识。今年菊展还首次举办5G云直播活动,累计吸引在线观看量近25万人次,菊展一个月共吸引游客34.2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除了展示菊艺,交流技艺之外,本届菊展也充满了浓郁的文化和艺术气息。在科普展区,菊花诗词、菊花绘画、菊花图谱、菊与名人、菊与生活等文化科普知识以独特的视角阐释底蕴深厚的中华菊文化艺术。主办方更是以菊为媒,举办了多场形式多样的菊文化主题活动,通过“影、赛、秀、曲、赏、品、送”等环节,将菊花与我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深入挖掘菊花文化,从而向市民游客展示我国菊花历史悠久的多元文化魅力,达到“繁花醉人眼、文化入心间”的境界。

菊展虽已落幕,精彩仍在继续。“共青秋韵”摄影大赛与“名菊归家”等主题活动近日也将公布获奖名单,敬请市民游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