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第二期小植物学家之《种子的旅行》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371.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372.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0918373.jpg


结束了绵连一周的阴雨笼罩,太阳透过云层温暖着大地。11月28日周六,辰山植物园迎来了第二期小植物学家培训班的结业课《种子的旅行》。一大早,孩子们轻车熟路地签到,以自然名的方式和同学们热络地交流聊天。从11月7日第一节课《玩转树叶》,11月14日《有用的茎》,11月21日《花朵的秘密》到周六最后《种子的旅行》,以层层递进的课程内容,让3-4年级的孩子们对植物学这门课有了基本的认知。

“种子会旅行吗?”“如果种子会旅行,那它们都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去旅行?”科普部主讲老师一个个有趣的问题,瞬间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接着不同种子的各种旅行方式悉数登场,在场的孩子们都惊讶地合不拢嘴,原来种子旅行的方式不仅可以靠风、靠水、靠动物,甚至靠我们人类以及自己的力量。

揭幕了种子们的旅行方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转战户外的“探秘寻宝之旅”,在园区里捡拾各种掉落的种子。深秋的辰山早已是满地的金黄,色彩斑斓的色叶树在风中摇曳,展示最迷人的身姿,而种子们正悄悄地使出浑身解数成功着陆,等待来年的萌发。小到红豆的种子、大到浓香四溢的木瓜,还有会飞的槭树种子……在科普老师的引领下,短短的40分钟,孩子们收获满满,欢呼雀跃,惊喜不已。

第二期小植物学家培训班顺利结业了,近20位小学生在辰山植物园开展了4门研学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小植物学培训班”是辰山植物园今年推出的系类深度的培训班,旨在让孩子们在植物园不仅能收获满满的植物知识,还能在孩子们的心田种上一颗绿色生态的种子,以后发芽成长,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