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罗店镇朗诗居委开展餐桌花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20111385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139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1390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13924.jpg


为丰富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群众绿化活动,近日,宝山区罗店镇朗诗居委邀请了上海玉修文化的高老师前来教授居民们餐桌花的制作。手把手玩转中式创意插花,感受花漾美好生活!

为了让居民们创造出造型优美、意义独特、高雅有格调的插花作品,正式上课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花枝和插花工具分发给大家,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插花课正式开讲啦!

高老师为大家认真讲解了各种花的名字、外形特征以及挑选花束的诀窍。对插花工具的使用、插花的技巧以及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讲解。在插花的过程中,居民朋友们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纷纷与高老师交流互动,细心地装饰着自己手中的美丽花卉。“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这是插花泥,吸水后有保鲜和固定作用。”在花的海洋中,大家兴致勃勃一起互动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在大家的巧手创意下,一盆盆美丽别致、凝聚着大家智慧巧思的插花盆景摆上了桌面。看着自己的插花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朱阿姨开心地说:“插花舒缓了自己的情绪,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情都变好了呢”!

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情暖。此次活动,让居民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从而增进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社区邻里和谐,也让插花艺术在社区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