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12月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郁金香种植.jpg

2郁金香.jpg

3植物识别.jpg

4生物限时寻.jpg

5观鸟.jpg

6黑尾蜡嘴雀.jpg

3植物识别.jpg


初冬的上海植物园犹如一个大大的调色盘,常绿的树木依旧郁郁葱葱,变色叶的树木绚丽多彩,落叶树木展示着苍劲的枝干,山茶花儿红艳艳,菊科花儿黄橙橙,正是市民游客来园观赏的好时节。

作为上海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上海植物园每月都会组织开展有趣、好玩的科普活动,为带领大家观察与探索自然之美。12月活动预告让您活动早知道,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主题:第十季“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体验

时间:12月13日(周日) 10:00-11:00;13:00-14:00

地点:上海植物园园区

主要内容:第十季“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即将拉开序幕!让我们一起体验郁金香种球种植。一定记得春暖花开,相约2021上海(国际)花展,寻找自己亲手种下的郁金香花朵,体验种植的喜悦。

受众:每场15组亲子家庭

费用:50元/人,入园门票自理(不限票种)

报名方式:详见活动招募信息

 

主题:2020上海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生物限时寻

时间:12月20日(周日) 9:00-12:30

地点:上海植物园环保草坪及园区

主要内容:生物限时寻活动(Bioblitz)是指在一个短时间内,由动物学、植物学、生态学等领导的专家学者带领公众,在一个特定的区域进行生物的物种普查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自然实践教育,让青少年和市民在活动中欣赏到自然与野趣之美、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受众:亲子家庭

费用:活动免费

报名方式:详见上海植物园公众微信号

 

主题:最佳观鸟季 上植赏飞羽

时间:12月27日(周日) 9:00-10:00

地点:上海植物园园区

主要内容:寒冷的冬季,什么活动最有趣?当然是来上海植物园观鸟了。在这最佳观鸟季,园子里到处是欢快的“叽叽喳喳”声。我们不仅有留鸟相伴,还能看到冬候鸟的身影。它们正忙碌地寻觅食物,梳理羽毛,活跃在枝头、草坪、林间。

受众:15人(6周岁以上,每个名额限一人)

费用:50元/人,入园门票自理(不限票种)

报名方式:详见活动招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