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开启2021年科普志愿者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保障草地音乐会.JPG

培训春花识别.JPG

沙生馆 樊静静 2.JPG


经过两年的实践和探索,辰山植物园已经拥有近80人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为了进一步满足游客游园需求,打造优质科普志愿者队伍,辰山植物园1月13日起通过微信向社会发起2021年科普志愿者招募信息。

辰山植物园科普志愿者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立于2019年,这支年轻的团队在刚过去的艰难的2020年为辰山植物园的科普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给园区的游客带来了高质量的游园服务,并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园区活动中处处展现 “绿马甲”靓丽的风采,如:科普游园会、辰山奇妙夜夏令营活动、主题花展科普讲解、研学活动等。其中由辰山植物园选送的科普志愿者李凯,荣获上海市“优秀科普志愿者奖(个人)”三等奖。黎洪桃荣获“2020上海最美科普志愿者”和“提名奖”。

辰山植物园科普志愿者队伍是一支综合性队伍,涵盖人群非常广泛,最早的队伍成立时间和园区建园并行,有“五位一体”的称号,包括:周边松江大学城坐在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周边热心退休居民组建的社区志愿者团队、园区动员组建的党团志愿者团队、热爱自然的外籍人士组建的外籍志愿者团队以及以科普教育为核心的科普志愿者团队。

2021年,辰山植物园热诚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科普志愿者朋友加入,将“精研植物 爱传大众”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亲子家庭。目前,辰山植物园官网微信已经发出招募令,请有意向的朋友抓紧时间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