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公园3月花展、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一起来看看2021年3月的申城公园,有哪些花展、活动预告吧。

 

一、上海辰山植物园

活动1:赏樱健康跑

活动时间:3月27日、3月28日,

简介:游客可以关注“上海辰山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预约报名,完赛游客有机会获得荣誉证书、辰山植物园文创品等丰厚奖品。

活动2:海派旗袍秀

活动时间:3月13日(周六)

简介:在樱花大道上与知名旗袍品牌公司合作,开展海派文化旗袍走秀,数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将身着旗袍,在浪漫樱花雨下展现旗袍与樱花的融合之美。

活动3:亲子赏樱游园会

活动时间:3月27日、3月28日

简介:在樱花大道旁大草坪,开展亲子赏樱游园会活动,游客可参与体验亲子游戏、古风摄影、樱花小铺、植物科普讲解、樱花勋章制作等互动活动

活动4:植物认建认养

活动时间:植树节期间

简介:市民游客可以关注“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号,登录认建认养平台,对辰山植物园春景园内的木兰、梅花、海棠等进行认建认养。

活动5:女神节优惠福利

活动时间:3月6日至3月8日

简介:所有女性游客可通过官方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和官网购买女神专属票(电商平台不参加次活动),仅需30元/张,实名制购买。

活动6:“兰”从海上来-2021上海国际博物科学绘画展

简介:“2021上海国际博物科学绘画展”由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公园行业协会主办,由上海各大公园、城市公共空间承办巡展。此展将展示包括比利时画家Elisa Klopfenstein的60幅精美的兰花科学绘画,英国、德国、中国艺术家优秀的自然笔记、博物绘画、动植物科学绘画、自然生态图等50余幅精品,并不定期邀请艺术家们与上海广大市民近距离交流互动。

画展时间:3月3日开幕

画展地点:辰山植物园 展览温室共享空间(近2号门)

 

二、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活动1:植树节活动

1)活动名称:社会认建认养活动

简介:2021年植树节,按照利民、便民原则,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取消线下认养,推出全新线上认养模式,本次线上认养由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统一挂牌,市民不仅可以便捷认养树木,还可以收获具有纪念意义的电子认养证书。今年共推出“樱花、桃花、海棠、杉树、雪松”五大树种供社会认养,同时还推出部分香樟树供企事业团体认养,激发人们爱林护林的热情,不断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尽责水平。

认养时间:3月12日起报名,3月31日截止。

认养方式:通过“绿色上海”、“绿博士”等微信公众号,中国网络植树公益网上海网、上海绿化市容局网站进行线上报名。

2)绿化养护体验活动

简介: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将面向亲子家庭,举办植树节免费绿化养护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绿树成荫的森林里体验如何养护树木,激发孩子们爱林、造林的热情,并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活动时间:3月13日

活动方式:关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报名

活动2:学雷锋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3月5日9:00-11:00

活动地点:共青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门前空地

活动内容:提供绿化养护咨询、法律咨询、理发、修锁、配钥匙、反假币宣传、军工路快速路项目工程介绍、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

活动3:春季百花展

活动时间:三月下旬开幕

活动4:森林自然课堂——观鸟小达人

活动时间:

活动排期

共青森林公园

3月6日上午(周六)

09:00-10:30

3月7日上午(周日)

09:00-10:30

3月13日上午(周六)

09:00-10:30

3月14日上午(周日)

09:00-10:30

3月20日上午(周六)

09:00-10:30

3月21日上午(周日)

09:00-10:30

3月27日上午(周六)

09:00-10:30

3月28日上午(周日)

09:00-10:30

活动方式:关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报名

 

三、上海植物园

活动1:牡丹园重新开放

活动时间:3月5日

活动地点:上海植物园牡丹园

 

活动2:芳香生活  香草应用

活动时间:3月6日(周六)下午

活动地点:植物大楼活动室(二)

简介:香草植物因起独特的芳香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们可供观赏,可提取精油,也可作为香料丰富着我们的生活。讲座内容将为大家介绍芳香植物种类和特性,养护秘籍,以及香草的应用。

活动方式:关注“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报名

 

活动3:“笔记精灵”系列活动之主题写生

活动时间:3月14日(周日) 上午

活动地点:上海植物园园区

简介:绘画是人类认知世界的方式之一,是记录和认知身边环境最直接最质朴的方式。在驻足细心观察之下,通过画笔描绘出它的特征。欢迎喜爱观察和记录自然的你,一起在美妙的大自然中寓教于乐、感受科学,让心灵与自然开展一场精彩的碰撞与对话!

活动方式:关注“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报名

 

活动4:24节气之春分——花开上植

活动时间:3月20日(周六) 上午

活动地点:上海植物园园区

简介:春分时节,雨霁风光,上海植物园千花百卉争明媚。朵朵花儿姹紫嫣红,昆虫精灵们经过一冬的蛰伏动员起来了,蝶飞蜂舞,科普老师将带领大家一起领略最美的春日自然。

活动方式:关注“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报名


四、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活动1:第八届蔬果插花展

展览时间:3月5日--3月15日

简介:本届“海派蔬果插花艺术展”由中国插花花艺大师领衔,汇聚上海优秀花艺师,共同进行蔬果花艺创作,展品充分表现自然与生活相通、观赏与品味相融、学习与自作相结合,为市民呈现海派蔬果插花新颖、出彩的艺术精品。

 

活动2:三八妇女节,门票优惠活动

活动时间:3月6日-3月8日

简介:活动期间,所有女性游客实行半价游园优惠,票价为10元/人(其他门票优惠措施不叠加享受)。

 

活动3:植树节认建认养行动

1、植树节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关注“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号,登录认建认养平台,对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园内美人梅及水杉林进行认养活动。

2、3月7日,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将举行认建认养挂牌仪式,对2020年11月认建的木兰园进行挂牌。

 

五、上海动物园

活动名称:2021年上海动物园牛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月10日——4月5日

活动地点:上海动物园

活动1:牛科动物展示

2021年是农历牛年,上海动物园以“金牛迎春到 ‘牛’转乾坤来”为主题,举办牛年生肖文化系列活动。在上海动物园,现展出牛科动物14种,有羚牛、牦牛、角马、斑羚、旋角羚等。此次活动通过对牛年生肖文化及牛科动物知识的介绍,加强公众对相关野生动物的了解,激发公众树立关爱、保护野生动物的正确理念。

 

活动2:保护教育活动

1.走进羚牛的野外家园——唐家河动物图片展

简介:上海动物园与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举办“走进羚牛的野外家园”唐家河动物图片展,展览内容包括保护区概况、自然风貌、羚牛与栖息地、羚牛的野外邻居、巡护员风采等板块。通过主题图片展,让公众了解牛科动物的野外生存状况和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物种状况等,提升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展览地点:上海动物园科学教育馆一楼自然笔记教室

 

2.牛年说牛——牛年生肖文化展览

简介:在科学教育馆旋转步道,一组牛年生肖文化知识版面向公众展示,内容包括牛年生肖由来、牛科动物知识、公园明星牛科动物历史等,通过展览,提升公众对牛年生肖、牛科动物知识等的了解。

展览地点:上海动物园科学教育馆旋转步道

 

六、静安区

活动名称:“陌上花开——李磊艺术展”

活动地点: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

活动时间:3月中旬——5月

简介:此次展览由静安区绿化管理中心、静安雕塑公园主办,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承办,展览主要分为三个内容,包含李磊创作的诗、瓷、画等艺术作品。

 

七、松江区

活动1:“池来的爱”上海之春艺术展松江行

   活动时间:3月10日至4月10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2:《非遗进公园》 软陶制作

   活动时间:3月21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3: 女性游客享受免票入园优惠

   活动时间:3月6日至3月8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4:玉兰、 梅花、海棠观赏

   活动时间:3月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八、奉贤区

活动名称:“东方美古、梅丽贤城”第八届上海梅花节

活动时间:2月12日-3月21日

活动地点:海湾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