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在古猗园体验古风雅韵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227101809.jpg

微信图片_20210227101825.jpg

微信图片_20210227102200_副本.png

DSC05628.JPG

DSC05513.JPG


元宵节当天,虽然天空不作美,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却为一场以“春回古猗 人约元夕”为主题的沉浸式展演营造了一丝淡雅隐逸的意境。

缺角亭中那一人,一回眸、一转身,一平一仄,华丽婉转的昆曲唱腔在古典园林的映衬下更显独特。在清幽静谧的鸢飞鱼月轩中,灯辉摇曳,夜风散开几圈涟漪,一名琴师潇洒俊逸,手抚古琴弹拨着琴弦演绎《沧海龙吟》,舞者随着韵律翩翩起舞,为古园再添一份姿色。鹤守轩内,上演着围炉茶艺桥段,向市民游客展示古人闲情雅致的慢生活。不可无竹居平台,大气典雅的汉唐舞《清平乐》向人们还原大唐盛世的舞蹈之美。一场独具一格的古典园林沉浸式演出让市民游客仿佛穿越回千年,亲身体验古风雅韵的园林生活。

今后,古猗园将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进传统节日更好地走进百姓生活,提高市民游客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