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生命互动 辰山植物园爆款科普课程“攀树”活动本周末再次开启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jpg

3.jpg

4.jpg

6.jpg

1.jpg


辰山植物园去年成功开创的“攀树活动”户外科普课程,深受广大亲子家庭的喜爱和追捧。在总结去年活动经验、优化活动细节之后,经过精细的准备工作,今年已经成功开展8场亲子活动,视天气情况本周末(4月17日、18日)将继续开展“攀树活动”。

攀树运动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由最初的树木管理工作发展而来,如今成为一项深受青少年喜欢的户外科普课程。攀树运动是利用绳索系统进行的攀树活动,可用于康乐攀爬、科学研究、树木管理等多用途,还可以结合帐篷、木屋、吊床、溜索等多种形式的运动。世界上很多著名的植物园,如英国的邱园、美国的密苏里植物园等,都在开展青少年攀树的体验活动。因为攀树会使用专业登山绳索和器具,拥有独特的技术体系和严格的安全标准,所以会比单纯的爬树安全许多。

本活动鼓励亲子互动,所以此次活动需一大人一小孩协同完成,两人共同学习树木知识、攀树技能和实用的绳结。实践过程中,由家长保护孩子参与攀树,两人共同完成攀树任务,让大家在科普树木知识、学习攀树技能的过程中尽情享受亲子时光。在保障亲子家庭最佳舒适度的前提下,每场招募12组亲子家庭,每组一大一下全程参与,两天四场攀树活动,预计将有近50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辰山植物园正致力于开发不同类型的科普活动,攀树活动作为一次成功尝试的开端,未来将呈现更多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给公众,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