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笔记精灵”系列活动之五月初夏主题写生活动招募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陈丽.jpg

何滕云.jpg

活动现场1.jpg

活动作品1.jpg

鸢尾1.jpg

作品.jpg


五月初夏,阳光正好,上海植物园里已百花盛开,充满生机。

绘画是人类认知世界的方式之一,是记录和认知身边环境最直接最质朴的方式。在驻足细心观察之下,通过画笔描绘出不同植物的根、茎、叶、花、果等器官。这种经过思考的“客观”,不但是科学研究的延伸,而且还比摄影和视频等记录方式更能直观的去深度理解植物。

因此,上海植物园联合上海科学绘画与博物精品绘,共同开展“笔记精灵”系列活动。

上海植物园“笔记精灵”系列活动,是让市民游客们在自然体验中学会科学观察与记录自然生灵的公益科普活动,为了让更多人亲身体验和参与学习,上海植物园结合上海科学绘画与博物精品绘写生营活动,倾情推出“笔记精灵”年度系列活动。

现正式开始五月“笔记精灵”系列活动之五月初夏主题写生暨上海科学绘画与博物精品绘写生营(第十二期)活动报名,邀请喜爱观察和记录自然的你一起参与,在美妙的大自然中寓教于乐、感受科学,让心灵与自然开展一场精彩的碰撞与对话。大朋友小朋友们赶紧“入坑”吧!


活动时间:5月9日09:00-11:15

活动地点:上海植物园三号门

招募人数:15人(建议7周岁以上)

活动费用:活动费用68元/人,自行购票入园 (建议购买大门票,购买联票者不退还差价)

活动流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9:00-9:15 签到 上海植物园三号门
9:15-9:30 破冰与介绍 上海植物园园内
9:30-10:00 “笔记精灵”写生讲解示范 上海植物园园内
10:00-11:00 “笔记精灵”写生体验 上海植物园园内
11:00-11:15 分享、合影、活动结束

招募方式:

关注上海植物园官方服务号进行报名,首次报名需完善个人信息。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年龄、手机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成功顺序录取,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无故缺席将扣除诚信积分20分(诚信积分初始值为100分,低于60分将不得参与主办方举办的活动)。如临时无法参加,请在服务号菜单“活动报名”中提前96小时以上取消报名。


专家简介:

陈丽(自然名地衣)

地衣自然工作室创始人。自然笔记达人、插画师、2017届上海自然导赏员、全国首届自然教育培训学员、2019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环境教育注册讲师、2020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环境教育优秀注册讲师,上海科学绘画与博物精品绘联合发起人与主要负责人。

2016年至今作为“上海根与芽”志愿者服务于上海某小学,曾为上海多家公园科普志愿者;受聘于上海多所小学自然教育、环境教育校外辅导员。

长期服务于上海自然教育一线,擅长课程设计、自然导赏、自然笔记、博物与科学绘画教学与辅导。愿与更多人一起向大自然学习,敬畏自然,关爱自然,做一个绿色公民。


何滕云(自然名:跟斗云)

博物爱好者,2019届上海自然导赏员,2019年参与“上海根与芽”绿色导师,服务于张江高科某小学,2020年至今任职浦东新区暖暖残障艺术中心绘画老师,热衷于自然观察与写生创作。


注意事项:

1、请报名成功的家庭于活动前15分钟前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集合地点集合签到,逾期不候。

2、参加活动的孩子需具备基本的理解能力和自控能力,报名前请征询孩子的参加意愿。

3、上海植物园拥有活动期间拍摄之影像资料的所有权与使用权。


常见问题:

Q: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报名成功?

A:进入上海植物园服务号,选择菜单“活动报名”-“我的活动”进行查看。

Q:临时有事去不了怎么办?能不能退款?

A:请在服务号菜单“活动报名”中提前96小时以上取消报名,取消即退款。活动开始前96小时内无法取消活动/退款,需要您自行转让名额。无故缺席将扣除诚信积分20分(诚信积分初始值为100分,低于60分将不得参与主办方举办的活动)。

Q:为什么我在签到的地方找不到工作人员?

A: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会在活动前15分钟至活动开始后15分钟在签到处等待,敬请做好时间规划,避免迟到影响活动的顺畅进行。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活动获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项目和徐汇区科普创新项目等支持(项目编号:18dz2312200、18dz2313900、19dz23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