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免费开放游客指南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未标题-1.jpg

微信图片_20181024170633.jpg

DSC_0423_副本.jpg

DSC03113.jpg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贯彻李强书记关于“公园姓公”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按照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安排部署,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定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行免费开放。免费开放后,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将积极打造一座生态示范化、共青品牌化、产研一体化、管服智慧化的复合滨水森林公园,为人民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具普惠性的城市绿化公共产品,助力上海打造“公园城市”、“生态之城”、“五个人人”目标实现。

一、公园基本情况

1986年10月,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向公众开放。公园位于上海东北部,东濒黄浦江、西临军工路,全园占地近1965亩,开放绿地1870.6亩。公园以“自然、野趣、宁静、粗犷”为办园宗旨,逐步形成了以城市森林景观为特色的都市绿肺,目前园内拥有20余个各具特色的景观区域、4大主题活动品牌以及29项游艺娱乐项目,每年接待游客约200万人次。结合四季变化、传统节日、国定假期等特点,公园因地制宜设计出多场主题活动,如春季百花展、夏季八仙花和芳香植物展、秋季上海菊花展、冬季水仙花展这四大享誉申城的特色品牌展,以及森林音乐节、森林狂欢节、森林啤酒节、花卉主题摄影比赛、森林科学营地、园艺大讲堂等为不同年龄层、不同兴趣爱好者准备的“园林文化大餐”。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五星级公园”“上海市文明单位”“沪上十大年轻人最喜爱的公园”等称号。

二、开放形式

公园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免费开放,仍然采取每天开、闭园形式,其中,西门大草坪区域实行延长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见下表。

公园承载量维持不变:日最大承载量为130000人,瞬时承载量为52000人。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开放时间表



进出大门



开放时间



东门、南门、



北门、万竹园



5:00-18:00



西门



5:00-19:30



(18:00后只限西门大草坪区域开放)



三、入园方式

公园免费不免票,即采取“预约”方式入园。

1.个人:通过“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美团、携程线上实名预约,获取二维码,核验后入园。65周岁以上老人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无法进行线上预约的游客可至公园门口实名登记预约后入园。

2.团队:50人及以上游客集中入园,申报人须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签署承诺书和填写登记表,经公园管理部门审批通过后,获取二维码,团队须集中核验入园。

3.早锻炼卡:持有2021年度早锻炼年卡和月卡的,年底前均可直接刷卡入园。年卡需退费的,可于7月15日-9月15日至公园指定地点办理。

四、入园须知

1.游客须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的方可入园,两次测温均高于37.3度的游客不得入园。

2.游客须出示有效健康码、预约码后方可入园。

3.游客排队入园时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适当社交距离。游园时也应自觉保持距离,避免直接交流和肢体接触,不在人员密集区长时间停留。

4.游客游园时应自觉遵守《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文明游园守则》,在公园内自发开展团体活动的市民游客需遵守《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团体活动文明公约》,并服从公园管理和工作人员劝导。

5.因公园停车位有限,建议游客绿色出行。

五、服务指南

1.公共交通:地铁8号线市光路站出站后,步行30分钟或骑行20分钟可达。地铁8/10号线四平路站换乘147路、地铁8号线翔殷路站换乘102路、地铁8号线市光路站换乘537路可达。公交车102路、124路、147路可直达。

2.停车位:目前公园共有公共停车场4处,停车位共676个。其中,嫩江路北侧(南门)停车场,有386个车位;嫩江路南侧(南门)停车场,有159个车位;军工路(西门)停车场,有89个车位;万竹园停车场位于嫩江路,有42个车位。此外,游园高峰时期,在公园4处停车场停车已满的情况下,由交管部门根据情况在嫩江路、民星路、港水路、白城路划分临时停车区域,增加近600个临时停车位。

3.服务设施开放时间:

(1)游客服务中心:8:00-19:30

(2)游乐设施及小卖部:8:30-16:30

(3)餐厅、茶室:

西门1978餐厅10:00-21:30

聚森园餐厅、绿荫茶室、盈滨轩茶室、泓庄茶室8:30-16:30

4.公园联系电话:咨询电话    (021)65328194

投诉电话 (021)657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