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公园8月花展、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辰山植物园睡莲展.jpg

辰山植物园亲子夜游.jpg

辰山奇妙夜夏令营.jpg


一、上海辰山植物园

 

(一)花展部分

花展名称:2021辰山植物园睡莲展:静谧的睡莲世界

花展时间:8月18日-9月18日

花展简介: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近21万人次,逐步培育形成了如园艺大讲堂、百变萌娃坐王莲、开心莲莲看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夏季游园品牌活动,深受市民的喜爱。

本届睡莲展延续“静谧的睡莲世界”主题,向大众传递睡莲背后的文化与故事,展示睡莲清新脱俗的超然魅力,培养市民对植物的感知,宣传睡莲在生活、园艺等领域的应用,引领时代潮流,提升睡莲展品牌影响力。

 

(二)活动部分

活动一

活动名称:亲子夜游

活动时间:8月21日、22日

活动地点:水生植物园

活动简介:带领亲子家庭夜游辰山水生植物园,让亲子家庭了解夜间睡莲生活习性,以及水生园区域其他夜间生物,通过不同多种方式来感知夜间大自然的神奇。探索夜间睡莲的生活状态,了解夜行性动物的特点及生活习性,感受并体验夜间生物的各种神奇现象。针对人群:亲子家庭(孩子7-10岁)

 

活动二

活动名称:百变萌娃坐王莲

活动时间:9月

活动简介:王莲是什么植物?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王莲的庐山真面目,它可是水中的大力士,能承载上百斤的重量而不下沉,当天活动还能观察辰山植物园的4D电影。开展百变萌娃坐王莲活动,让亲子家庭亲身感受王莲的魅力,了解它神奇的植物构造的原理,活动尾声的采摘活动也是让孩子了解无花果的植物特性。

 

活动三

活动名称:睡莲文创品设计比赛

活动时间:9月

活动简介:为进一步做好睡莲展预热宣传,在开展前期举办睡莲文创品设计比赛,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征集与睡莲元素相关文创品设计方案,入围作品将在辰山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线上投票评比,最终评选出人气最多的前三个作品获奖。

 

活动四

活动名称:辰山奇妙夜夏令营

活动时间:8月

活动简介:“辰山奇妙夜”夏令营活动宗旨是解放长期扎堆在书中的孩子们,让他们不仅能有机会接触自然、了解自然,还能通过结交认识新朋友,在独立营“单飞”,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夏令营8月将对外开放5场二天一夜场次。告别了衣食无忧,不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所有的孩子们在同一起跑线,共享同一片自然。

 

活动五

活动名称:“辰山奇妙夜·发现新世界”亲子夜游活动

活动时间:8月

活动简介:“辰山奇妙夜”亲子夜游8月将继续开展8场次活动。避开炙热白天,带你享受清风徐徐的夜晚,体验一场趣味丛生的夜游生活。之前的很多活动,家长们都只能旁观,这次可以和孩子一起尽情玩耍。夜游活动将从展览温室的植物出发,去发现大自然里隐藏的许多秘密。通过收集标本、绘制图谱、观察习性这些简单易行的活动,无声中为孩子们的自然科学学习打下根基。

 

 

二、松江区

(一)花展部分

花展名称:为“荷”而来醉白池荷花展

花展时间:7月10日至8月20日

花展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二)活动部分

活动一

活动名称:“城市意向解构”董进进新意向荷花大赏油画艺术展

活动时间:7月10日至8月20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二

活动名称:名家分享会 ---“荷”的意象内涵

活动时间:7月10日至8月20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三

活动名称:浪漫七夕·“荷”你一起

活动时间:7月10日至8月20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简介: ①书香荷韵.诗意醉白

② 因“荷”而得偶

③“荷”颜乐色

 

活动四

活动名称:非遗进公园-- 摇曳在光影中的古老动画

活动时间:8月5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五

活动名称:松江区岳阳街道第十届运动会——八十分双人赛

活动时间:8月20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六

活动名称:松江区岳阳街道第十届运动会——中国象棋个人赛

活动时间:8月21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七

活动名称:七夕节

活动时间:8月14日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

活动简介:七夕节当天,身着汉服的游客关注“上海醉白池公园"公众号后享受免票入园;另情侣入园,两人同行,一人免单。

 

活动八

活动名称:紫薇花观赏

活动时间:8月

活动地点:上海醉白池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