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新泾”生态环保亲子挑战赛——新泾镇i举办“全国科普日”暨“家门口的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0210914164014285_新泾镇照片7.jpg

20210914164005773_新泾镇照片3.jpg

20210914164009868_新泾镇照片4.jpg


生态是统一的自然系统,是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有机链条,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存和发展,还关系到我们下一代能否拥有真正的绿色家园。为了保护好我们的家园使我们的家园不受污染。因此,环保教育应从娃娃抓起。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9月12日,由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指导,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联合长宁区新泾镇政府,在平塘路开展了“家门口的科普”系列活动——“绿色新泾”的生态环保亲子挑战赛,该活动也是2021年新泾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挑战赛共邀请了30组亲子家庭参加,通过知识问答、游戏互动、手工制作等内容,把环保的理念渗透到每个参与活动的孩子心中,以此增强亲子家庭的环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培养孩子的环保习惯。活动现场,孩子们在游戏中不断探索发现,丰富了游戏的内涵。手工制作环节,家长和孩子协同合作,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与合作。大赛共决出20组家庭分获一二三等奖。

放飞绿色环保梦,凝聚浓浓亲子情,大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和家长们普及了环保理念,促进了亲子交流,营造了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