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缘为君一回顾,莲望辰山又一年——2021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闭展 (16).jpg

闭展 (11).jpg

闭展 (13).jpg

闭展 (10).jpg

闭展 (9).jpg

闭展 (12).jpg

闭展 (2).jpg

闭展 (4).jpg

闭展 (3).jpg

闭展 (6).jpg

露 (11)小.jpg

闭展 (14).jpg

闭展 (7).jpg

闭展 (8).jpg


清风送爽,申城送走了难忘之夏,迎来了金秋时节,持续一个月的“2021辰山植物园睡莲展”也正式落下帷幕。过去的这一个月,辰山这座现实版“莫奈花园”成为了海内外视觉焦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了全方位满足线下线上用户在夏日里的观光诉求,辰山植物园还特别推出4场“云赏花”直播活动,使整个睡莲展突破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地域限制,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和观众展示了一场生机盎然与姹紫嫣红相交融的感官盛宴,让更多无法亲临睡莲展的观众通过镜头一睹睡莲的绰约芳容并共享美景,观看量累计超50万人次,

本届睡莲展延续了“静谧的睡莲世界”主题,主打万维莎、 沙龙苏普、超级月亮等红、黄二色品种,5个展览区域,300多个睡莲品种,近20000m2的展示面积,向大众传递了睡莲背后的故事与文化,展示睡莲清新脱俗的超然魅力,宣传睡莲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应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睡莲展加入了金鱼等元素,使睡莲与观赏鱼互动,花影间“人静鱼自跃”,更具科普性、趣味性与观赏性。

辰山植物园睡莲的收集、研究和展示、应用都是践行“精研植物、爱传大众”这一理念和精神,连续6届睡莲展的成功举办,让“辰山睡莲展”这一品牌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市民心中留下起美好难忘的印象,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辰山植物园将以更具国际化的视野和水准再次点燃申城之夏。

睡莲展虽已落下帷幕,但园内的睡莲不会马上撤离,目前的气温仍可以让这些水中女神傲然绽放,但随着温度的进一步降低,热带睡莲就将回到自己的“闺房”,耐寒睡莲则将开启悠长的“睡眠”,再次相见或是明年春暖花开之时。只缘为君一回顾,莲望辰山又一年,若您也喜欢这些水中精灵,不妨趁着中秋小长假来辰山与她们相见,还可在“花影鱼跃”区欣赏到中秋国风游园会之竹笛、古琴演奏,在王莲池参与、观看“百变萌娃坐王莲”活动,活动报名详情及游园指南请关注辰山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csnbg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