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盆景巧度夏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浇水.jpg
微型盆景 (1).jpg
微型盆景 (2).jpg

微型盆景.jpg

微型树木盆景夏季浇水非常考究,需严格执行“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缺水容易造成叶片焦黄,浇水过多又易烂根。微型树木盆景的盆钵小,存水量少,所以要适量浇水,每次都要浇透水,勤用喷壶喷雾增加空气湿度,使植物颜色鲜亮。

盆景缺水时盆面的迹象有以下两个:盆土表面发白和盆土块粒一捏就散。这时候就需要及时浇水。水从盆下流出来,就是浇透了。过于干燥的微型树木盆景浇完水后水很快会从土缝中溜走,并没有真正渗透进土壤,被植物吸收,最好稍等片刻让盆土胀松后进行二次复浇,使盆内土壤颗粒结构恢复。

夏季是对微型树木盆景的重大考验,浇水是最重要的工作,需要对盆景进行严密关注,一旦发现叶片萎蔫、土壤灰白、枝条萎缩等缺水现象时,在避开高温时段的时间随时补水喷水。确保微型盆景安然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