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圆满完成全国展参展任务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撤展.jpg
打包.jpg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jpg
海上生明月.jpg
开幕.jpg
牧童短笛.jpg

雄风依旧.jpg

9月29日-10月5日在江苏沭阳成功举办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盆景展览暨第二届全国盆景大师作品展(简称“全国盆景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十次全国范围的专业性盆景大展。上海植物园选送的13件展品分属全国盆景展和大师展板块,一经亮相就饱受瞩目,其中全国盆景展上更是分别斩获金、银、铜奖各一枚,捍卫了海派盆景发源地的荣誉。近日,这些载誉归来的作品已经回到上海植物园,进入展后休养复壮期。

本次送展的13件展品大部分为近年新作或改作,从未在全国盆景展上露面。包括分获金银奖的《牧童短笛》《雄风依旧》等大中型松树盆景都是海派盆景最具代表性的造型及树种。获得铜奖的小微盆景组合《海上生明月》系上海植物园盆景管理中心职工造型养护,生动活泼,布置精致。而布局独特、富有创意的《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以松柏流畅的线条寓意奔腾不息的水流,别具一格的作品寄托了作者的感恩之情。采用的盆器也是由上海植物园职工自行设计烧制而成,是真正的“海派智造”。上海植物园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上下足功夫,为盆景青年职工的培养殚精竭虑,为上海盆景艺术的发展和传承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