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杀百草 梨树红满身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梨树盆景 (1).jpg
梨树盆景 (2).jpg
梨树盆景.jpg
细部.jpg
霜降时节伴随这一阵冷空气来到了申城,气候也到了秋冬之间的转折点。霜降过后,大部分植物渐渐枯萎落叶,大地一片萧索,这就是俗话说的“霜降杀百草”。凛冽寒风中,上海植物园盆景园的梨树盆景抖擞精神,一树寒枝,闪耀出红色的容光。

梨树盆景树姿优雅,叶色浓重,春可赏花、秋可观果,新叶萌发和叶色由绿转红的时候也极具观赏性,因而受到市民群众的喜爱。制作梨树盆景的时候,可以选择生长健壮有年份的砧木,搭配易于挂果、观赏性高的梨树品种接穗,用芽接法或枝接法缩短培养年限,加快成型。梨树盆景造型多变,曲干、斜干、临水、丛林都是不错的选择。在制作盆景时要师法自然,布局合理。梨树生长量大,每年都要通过修剪、摘心等办法控制树形,确保整体形状美观大方,同时利于花芽分化,提高观赏效果。良好的肥水管理能够让梨树盆景枝繁叶茂,尽享繁花硕果的美丽。

凛冬将至,不妨在天气晴好的时节,来上海植物园感受秋日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