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园的红叶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f3258dcc232e373231e69368f5a5ec.jpg
6a3fe3f1c091ef8f0e1796b9c9288b0.jpg
冬日盆景园 (1).jpg
冬日盆景园 (2).jpg
冬日盆景园 (3).jpg

冬日盆景园 (4).jpg

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凛冽的寒风中,上海的气温也跳水至零度以下。上海植物园盆景园内松柏盆景经冬不凋,叶色苍翠,颇有看头。同样蕴藏着海派盆景风貌的景观树,叶色在黄、绿、红的渐变交融中,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美丽,经秋霜染过,堪比二月春花,颇有 “染得千秋林一色,还家只当是春天”的感觉。

盆景园中多植槭树,俗称“枫树”。鸡爪槭、三角枫、元宝枫等种类和品种繁多,叶形优美,枝序整齐,错落有致,姿态婀娜,是极佳的盆景素材。不仅如此,还有马褂木、银杏、梨树、榔榆、雀梅等叶色、叶形都不尽相同的杂木类,装点了整个缤纷的盆景园。

诸如槭树在内的色叶树,做盆景姿态潇洒,婆娑宜人,观之轻盈秀丽的,做庭院景观树时,则满树如染,明丽鲜艳,有一种丰盈蓬勃的美,足以一破寂寥之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