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邀请相关园林绿化企业开展第五次行业定额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20年5月13日上午,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信处会同市绿化和市容(林业)工程管理站就园林绿化行业定额工作展开调研。在之前听取直属单位、市中心城区绿化管理部门对园林绿化定额工作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本次调研会重点听取郊区绿化管理部门、园林绿化行业企业对定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局公绿处、指导站、部分郊区绿化管理局、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多家园林绿化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会上,局科信处就本次调研会的背景与目的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工程站汇报了自去年底经局批准在站内设立定额造价科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各区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对《上海市园林工程概算定额》(2010)、《上海市园林工程预算定额》(2016)、《上海市绿化市容工程养护维修预算定额第三册  园林绿化养护》(2018)等现行园林绿化行业定额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实际运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如工程定额中对土方项目的计算不够合理、2018版养护预算定额宣贯工作不够等问题。会上,与会者还对定额的编制与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与会各方进一步加强了对园林绿化行业定额工作的了解。后续局科信处、工程站将加强与市住建委、市场管理总站的沟通协调,努力完善园林绿化行业定额体系,为行业精细化管理提供定额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