猗园赏凌霄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A4A8492.JPG  3A4A8486.JPG

“不道花依他树发,强攀红日斗修明”这诗句描绘了凌霄花的血性方刚,要与太阳斗艳,真的是入木三分。在这炎炎夏日,能顶着日头绽放的花儿本就稀少,花色热烈的就更加罕有。古猗园内的凌霄花,正怀着“凌霄之志”艳丽着夏季。

凌霄花为紫葳科紫葳属的藤本植物,只能攀附而生,位于古猗园内的曲溪鹤影景区。藤蔓缠绕在竹制的围栏上,幽柔地悬垂下面,瀑布般的倾泻下来。漏斗状的花,是浓烈的橘红色,一簇簇高低错落地缀在枝条上,有的轻拂着水面,撩动着芳心。碧绿的叶子托着花朵,阳光洒下来,煜煜生辉,分不清那是花朵的颜色还是太阳的熠耀。

凌霄花柔弱的身躯,执着的攀援而上,引起许多有识之士的精神共鸣“披云似有凌云志,向日宁无捧日新”,快来古猗园感受盛夏的“凌霄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