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再力花进入盛花期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A4A8340.JPG 3A4A8342.JPG

“叶片翠绿如芭蕉,花开蓝白半空飘”园林山水,相映成趣,水生植物的点缀为水体增色不少。再力花五月始花,八月盛花,花期可以持续到九月,真的是非常给力。

古猗园水域面积约有1.8万平方米,根据水体自然线条的变化,科学配置浮叶植物、挺水植物、湿生植物和驳岸植物其中挺水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现在盛放的再力花为竹芋科植物,主要种植在盆景园和莲漪湖,与水体形成四季动态变化景观。复穗状花序,花葶玉立在水面,细长的花茎可达3公尺,像系在竹竿上的鱼饵。花瓣紫堇色,还有白色粉末附在外边,如秋后初霜,优雅大气,有着“水上天堂鸟”的美称。再力花还具有捕虫技能, 当昆虫进入花中取食触碰到启动开关,花柱就会卷曲,将昆虫夹住,延长停留时间,提高传粉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