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兰花三七清新绽放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A4A1410.JPG 3A4A1502.JPG

夏天用它的温度彰显着热情,我们开始寻找林荫小道,想汲取些许清凉。当我们走在古猗园树影斑驳的石板路时,你的视线一定会被林下那一片片的淡紫色所吸引,它们在风中优雅地翩舞,低调地优雅,我们唤它“兰花三七”。

兰花三七百合科山麦冬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5-8月。因其叶子像极了兰花,而根又与中药三七有几分相似,故得此名。株型优美,叶片秀丽,悬垂的线性叶,簇生成丛。翠的叶色,如水洗一般,干净纯粹。花自叶丛中亭亭而出,淡紫色的琐碎小花缀满花梗,俯身可见包裹着的米黄色的花蕊。开在林荫下、路牙边,一串一串像铃铛似的在风中摇曳。花儿虽小,却呈现一方幽谧朴实无华,含蓄生姿

在炎热的午后,在古猗园邂逅这份难能可贵的紫色系景观,将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