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的“金色风暴”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夏天是金光菊盛开的季节,黑格比台风过后,上海共青森林有一种金光菊金色风暴也开始进入盛花期,成片绽放的花朵如同一股金色风暴“席卷”绿油油的大草坪之上,甚是壮观。

金光菊‘金色风暴’是非常经典的多年生开花植物,1999年被评为年度最佳宿根植物。其花色金黄,充满活力,花量大,持续开放,从夏天一直开到秋天。且生长强健,抗性好,可以适应长江流域闷湿的夏季,金灿灿的花瓣在艳阳的映衬下,发出璀璨的光芒,经过雨水的洗礼后,更加娇艳动人。

共青森林公园的金色风暴有的片植,有的配置在花境中,当把金光菊和其他花卉搭配在一起时就好像是画龙点睛般,为这个花境注入灵魂,以花海的形式种植时,盛开的场面尤为壮观,颇具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气势,热情奔放,生机勃勃,惊艳整个夏天。

观赏地点:马场河岸花境

DSC04360.JPG
DSC04362.JPG
DSC04390.JPG
DSC04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