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秋荷品种花期超长待机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7 绛芙蕖.jpg

10粉霸王.jpg11秋艳.jpg


在长江中下游流域,荷花的花期一般为6 月初至8 月中旬,花期约为3个月左右。近年来,经过育种者多年的努力,成功培育出花期可以维持到秋季的秋荷品种,这些长花期的“秋荷”品种,在长江中下游的正常自然条件下,花期可以从6月维持到10月底,就是说一年里有近半年的时间可以观赏到荷花!古猗园近几年来从育种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先后引进了10个秋荷品种,有白、粉、红等色,单瓣、半重瓣和重瓣等各个类型,有望让市民游客在萧瑟的秋天依然可以看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美丽景象。

秋荷主要是温带型与热带型两种生态型荷花的杂交可以结藕也可以不结藕,绿叶期、花期长,具有丰花性的特点。在在古猗园大草坪荷花品种展区,展出了2019年新登录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IWGS)品种降芙蕖NelumboJiang Fuqu花紫红色,单瓣,为中大株型秋荷品种。超大型的粉霸王Nelumbo nucifera Fen Bawang2018年新登录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IWGS)品种花粉色,单瓣,花大如盆,叶大如盖。深红色重瓣秋艳Nelumbo ‘Qiuyan也是中大型秋荷品种,是比较珍贵的重瓣秋荷2015年新登录。这些新品种都是首次在上海展出,花量大显著特点已经凸显出来,期待花期可以到国庆节期间。

秋荷品种花色鲜艳,花型独特,不需要进行温室保存,极大地延长了荷花的观赏时间,突破了夏季赏荷的局限性,增加游客秋游景观。荷花睡莲展虽然已经结束,但花期还在延续,荷花睡莲依然在盛开,等待欣赏它们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