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三角梅组景扮靓照壁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1615285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529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52910.jpg


近日在古猗园南大门的照壁前,一组色彩艳丽的开花植物将白墙黛瓦的景点点缀的分外靓丽。这就是三角梅,花期超长,如果温度、肥力允许可以维持一年。然而更奇特的是,这绿叶衬托的或红艳或灿金的并不是花,而是硕大的苞片,真正的花包围在3枚大苞片里面

三角梅又叫九重葛、三叶梅、毛宝巾、簕杜鹃等,是区别于叶子花的光叶子花(拉丁学名:Bougainvillea glabra Choisy.),属于紫茉莉科叶子花属灌木。叶菱状卵形至卵形,顶端尖或钝,全缘花小,花冠白色,簇生在苞片内它最大的特色就是3个大苞片,色彩鲜艳如花,很多人误认为这就是它的花,忽视了真正的花。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个苞片里面都着生了一朵钟形的小白花,“颜值”还挺

三角梅花期超级长,枝蔓袅娜,终年常绿,可全年开花,观赏价值很高,非常适宜庭园种植或盆栽观赏还可作盆景、绿篱及修剪造型。古猗园主要展出了紫红色、粉红色和黄金色三个颜色的三角梅,搭配在南门照壁前,与原有的花木、绿竹、黄石、屋墙等景观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