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迎来观赏草的“野趣”世界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观赏草在欧洲、美洲等地兴起,以其形态优美、色彩丰富、易管理等优势迅速成为欧美发达国家园林绿化的“宠儿”。观赏草被引入中国后,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并有“无草不成园”的美誉。共青森林公园的观赏草品种繁多,花絮千姿百态,充满自然野趣美,在夏末秋初时节展现一派生机。

观赏草是一类形态美丽、色彩丰富的草本观赏植物的统称。目前已在园林景观中得到广泛应用。常见品种主要有芒类、蒲苇类、狼尾草三大类。共青森林公园的观赏草品种多达三四十种,包括菖蒲类:矮蒲苇、蒲苇等;狼尾草类:小兔子狼尾草、狗尾巴草、大布尼狼尾草、白穗狼尾草等;芒类:银边芒、斑叶芒、旱伞草、晨光芒、细叶芒等,还有一些其他品种,如柳枝稷、金叶苔草、灯芯草、旱伞草、香菖蒲等。观赏草的观赏期从开春至初冬四季可赏,是普通草花无可比拟的,尤其是夏末秋冬时节,几乎所有观赏草都挂满各种各样的花穗,片植时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

共青森公园观赏价值最高的当属矮蒲苇和狼尾草。矮蒲苇白茫茫的花序三五个一丛,高高竖立河边,非常壮观,风一吹,所有花序便朝同一个方向倾斜、风趣可爱。小兔子狼尾草的花序,与大布尼和白穗狼尾草相比,要小巧憨萌许多,毛茸茸,圆滚滚,在阳光照耀下,灵动自然,数十根倾斜在路边或岸边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番野趣。

夏末季节虽然花的数量减少,但我们还有美美的草呢。欢迎来共青森林公园赏野草、享野趣!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045.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22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23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