猗园桂花飘香迎国庆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A4A9379.JPG 3A4A9361.JPG 3A4A9362.JPG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自古深受人所喜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近期的温度令桂花十分欢喜,花朵在枝头悄然绽放,香味弥漫在微凉的空气里。

在古猗园里有丹桂、银桂、金桂四季桂等品种。此时开花为四季桂,满园均有栽植其中鸳鸯湖西南侧观赏效果最佳。四季桂多为丛生,花朵颜色淡黄,一年开花数次,但仍以秋季为主,香气较淡雅。四季桂多丛植于道路两侧,或栽植于庭院里,营造满园花香的意蕴。可以瞧见黄白色的小小的花朵,星星似的点缀在绿叶之间,默默无闻装点着桂花树,冷风送着若有若无的香气,幽幽的,淡淡的,好不惬意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桂花已成为人见人爱的花,中秋佳节除了赏月吃月饼,最不能忘怀的便是那一抹桂花香,在双节到来之际快来享受一会这安心细腻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