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银杏璀璨时,共青森林公园银杏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随着连续一周的秋雨落幕,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里的银杏树瞬间换上了金色的华衣,秋林爱晚的黄金森林、万竹园的落叶大道,吸引了无数市民游客争相前往观赏。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有一千多株银杏,分布在森林各个角落,宁静而安详。银杏是银杏科、银杏属植物,乔木。最高可达40米,胸径可达4米,银杏雌雄异株,可以简单从树冠来判断,雄性银杏树的枝条之间的角度要小一些,树枝较长,枝繁叶茂,整个树冠看起来像塔一样,上下错落。而雌性银杏树枝条长得就要分散一些,树干于和树枝之间的角度就要大一些,上下比较浑圆,远观整个树冠比较圆润,像圆球一样。

在公园的跑马场里,伴随着银杏集体变色,这里已然成了一片黄金森林。看头顶旋转洒落的树叶,听远处安详踏步的马蹄音,这里有着市区少有的茂密与广阔,你会不由自主的找一处长椅依偎,享受森林给予的这份宁静。而松涛幽谷湖畔旁的大片银杏树则褪去了青翠华衣,披上了金黄衣裳,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树下铺着厚厚一层银杏落叶,树叶层层叠叠,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妖娆,金叶满地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银杏的赏叶期比较短暂,不想错过如此美景的话还需趁早!

公园银杏最佳观赏点:万竹园、跑马场附近、松涛幽谷周边、秋林爱晚景区……DSC_3773.JPG
DSC_3812.JPG
DSC_3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