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共赏 2021“梅”好时光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煊焰宫粉’梅.jpg

1‘大杯’梅.jpg

1淡丰后梅.jpg

3单瓣跳枝.jpg

8C9A5862.jpg

报春粉.jpg

丰后.jpg

金钱绿萼-葛 (2).jpg

锦生垂枝 (1)-敏.jpg

龙游.jpg

南京照水朱砂.jpg

气温趋暖,百花苏醒,申城已迎来最后一波的赏梅热潮。今年,经历过超强寒流的梅花,依旧不负所望,为大家带来了独具风采的“梅”好时光。花影重重间,有哪些梅花品种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呢?

l  早梅品种

‘大杯’梅 

    落叶乔木,朱砂品种群,枝干紫褐色,小枝褐绿色;花蕾倒卵形,花浅碗型,单瓣,紫红色;萼片5,绛紫色。盛花期时,艳如朝霞,十分吸睛。

‘月宫殿’梅

    落叶乔木,玉蝶品种群,枝干紫褐色,小枝淡绿色;花蕾球形,略带乳白色;花浅碗型,淡雅清幽。

‘玉蝶龙游’梅

落叶乔木,龙游品种群,枝条自然扭曲如游龙,小枝淡绿色;花蕾倒卵形;花碟形,半重瓣,白色,萼片5-6,偏绛紫色。

‘单瓣跳枝’梅

落叶乔木,跳枝品种群,小枝淡灰绿,花蕾倒卵形,略尖;花碗形,单瓣,白色洒红晕或斑,或少数枝为全淡紫红;萼片5,大部分为绛紫色。

‘报春粉’梅

落叶乔木,宫粉品种群,枝干紫褐色,枝刺中多,小枝淡灰绿;花蕾球形或阔倒卵形;花浅碗型,层层紧叠,粉嫩娇美。

l  中梅品种

‘锦生垂枝’梅

落叶乔木,垂枝品种群,树冠伞形,枝条自然下垂,小枝金色条斑;花蝶形,红艳。

 ‘久观绿萼’梅

落叶乔木,绿萼品种群,枝干灰褐色,小枝绿色,花浅碗型,萼片绿色,花梗极短。盛花量大,素雅别致。

‘煊焰宫粉’梅

落叶乔木,宫粉品种群,花色瑰丽,萼片绛紫色。

 ‘南京照水朱砂’梅

落叶乔木,朱砂品种群,枝干灰褐色,小枝淡绿色,花浅碗型,红紫色,萼片绛红色;花开后,红妆素裹,朵朵垂头。

l  晚梅品种

‘丰后’梅

    落叶乔木,杏梅品种群,枝干红褐色,花浅碗型,花色艳丽夺目。

‘淡丰后’梅

    落叶乔木,杏梅品种群,兼具杏与梅的优点,枝干呈红褐色,花浅碗型,花白色,背面浅粉红色,花萼强烈反曲,深绛紫色。

美人梅

    落叶乔木,美人(樱李梅)品种群,由宫粉梅和紫叶李杂交后选育而成的品种,具有较强适应性。具短花梗,紫红色;花近蝶形,花量繁密,层层疏叠,是优良的园林观赏树。

    与往年相比,今年晚梅提早了近一周时间进入花期。眼下,美人梅已是繁星点点,想赏梅探春的游客,请抓紧时机,来上海植物园寻找属于你的“梅”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