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美人梅满树嫣红,开启粉红色春景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美人梅.jpg

阳春三月天回暖,古猗园最后一波梅花——美人梅盛开,娇俏美艳,与春花齐争春。继“凌寒独自开”的第一波早梅之后,白梅红梅绿萼梅等等各色各品的梅花相继绽放梅景上演了整个早春

如今依然争春的美人梅开的明媚,满枝的红粉花占尽了满园风情。美人梅虽然没有典型的虬曲梅枝,但其花瓣层叠花态蝶形,花色粉嫩,盛花时节满枝红粉,清香幽幽。此时美人梅正在怒放,是晚开花品种,满树嫣红惹得群芳妒,在亭阁间露出不点缀一点绿的繁密粉花。美人梅花大而多,是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花朵像跃跃欲飞的蝴蝶,花瓣层层重叠,中心的花丝亭亭玉立,与花瓣色韵融为一体,俏皮而和谐。最为难得的是枝条也暗暗泛着红色,如此纯粹的“粉红色的春天”,正是“满园春色关不住”。

“过时自会飘零去”,美人梅如今是最后一波梅景了,再赏到她的丽质芳姿就要等到来年了。喜欢梅的各位不要错过了这波料峭春寒的清雅暄香哦。